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此生只为一人去(靖凰民国往事)Chapter 6

Chapter 6

巴黎第四区,天降破晓,夜将明。

宫丽站在她三层联排小洋房的顶层,法式乡村风的小阁楼上。

整个房顶被一块巨大的玻璃所取代。
浩瀚星尘,银河将落未落,巨大的穹顶在她的头顶绽开一个花。

她长身玉立,独自一人站在窗边。
窗户开了一个小小的缝,窗外,是巨大而空旷的place des Vosges.
宫丽手中拿了一根烟,不是常常伴随她的万宝龙,取而代之的,是英国货寿百年。
烟卷长长,她的手指也长长,白色玉色流转,讽刺地是,她身侧的花架上放的不是法国人喜欢的新鲜花朵,而是一个四四方方的檀木骨灰盒。

她望着窗外,没拿烟的另一只手不断地擦拭抚摸着那骨灰盒上的遗诏——黑白的色彩上,是一个年轻的男子,星眉剑目间平添了几分妩媚优柔。

老人常言,相由心生。
这是不是说,他的果敢坚毅与优柔寡断,一念之间,只是因为人与事差之千里?

君向潇湘,我向秦。
难与君别。

明诚知道的,宫丽都知道。
可明诚不知道的是,今日有迎来,也会有送往。
她接回长姐与姐夫的骨灰;
与此同时,她要送走旧爱的尸身,去与他的一生所爱合葬。

“志华,我。。。”她腥红的嘴唇,沾着血的味道,“我从没这样叫过你。今天是第一回,也是最后一回,好不好?”她的声音颤抖起来,或许是因为窗外刮进来的一阵凉风?

“你今天就要回去她的身边了,我想你是高兴的。”她看着窗边飘起的白色蕾丝窗纱,“我,也是为你高兴的。”

她停下抚摸着照片的手,关上了那扇窗,“你知道,我一向都不是犹犹豫豫的人,那不是宫丽的个性。我原以为,爱情不过一个人的事,就像我爱上你,是因为那是我的爱情,你爱不爱我,我并不在意。”她低了头,有些心虚地看着鞋尖,“后来遇上了许多人许多事,发现,爱之一字,唯有两情相悦,方才情之使然。”

她停顿了良久。

半明半暗中,一窜火苗跟着火柴“呲”地一声而起。
随之而来的,是一团烟雾。

那团白色的雾在房间里弥漫开来,与红色的唇色一起,勾起窗边女子的话趣,“我对你说这许多,是因为我怕。我遇上一个人,有了些和当初遇见你不太相同的感觉。他让我觉得,爱情这东西,不再握在我手中了。他很风趣,也很儒雅。我很欣赏他。。。只是。。。我。。。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爱。。。又或者。。。”她皱着没有画过的,细长的眉,看着手中的烟燃烧殆尽,“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懂不懂得,明不明白爱。”宫丽夹起最后一节烟屁股,猛抽一口,“但我想你明白那种感觉,第一眼,第一面,你就觉得,这个人,对于我而言,不同寻常。不是飞儿扑火般地奋不顾身,不是求之不得辗转反侧;只是静静地,细水长流,不论时间如何反复,他似乎都在那里等着你。没有得不到,也不是已得到。我再也不用患得患失,只剩下心安。”

一段长长的话说完,她似是有些烦躁,狠狠地将烟蒂拧在鸢尾花图案的玻璃烟缸中。

太阳斜着射在阁楼的原木地板上,棕棕旧旧的颜色多了分暖意。
暖在她身上,也暖到她心里。

鸟鸣声吱吱喳喳,冬天已到,春季不远。

黑发黑衣黑裤的女子窝在黑色的丝绒沙发上,一不小心,睡熟了。
不远处的留声机压低了声音还在愔愔哑哑地唱着:

妾弄青梅凭短墙,君骑白马傍垂杨。

最好的年华,墙头马上。
旧的未去,新的已来。

天作之合,四目相对。
正是迎新破旧,两情缱绻的好时候。

评论(2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