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33 (阁主夫妇登场)

Chapter 33

金秋,是云南最好的时节。
可惜,云南当家的穆小王爷却在王府生闷气。

不为别的,他才收到姐姐有孕的消息不久正高兴着要把进京述职的计划提前,那方蔺晨来访,嚷嚷地却是要带他去喝他甥儿的满月酒。

他正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回神儿一想,才发现自己瞎高兴了半天。
那消息哪是鸽子递的,分明就是驿马传来的;
再算算时间,可好,还是慢传。

“穆小王爷,还生着气呢?”蔺晨也不敲门,一把风流扇腰间一别,说话间就破门而入。

“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反正就一姐姐不疼,姐夫不爱的。。。”穆青头也不抬,睁着一双大而无神的眼睛,有气无力地趴在几案上,他一个‘的’字拉的好长,半天没找到合适的限定语,只能眨巴眨巴嘴,上下唇一合。

蔺晨撇撇嘴,心有不忍,“此事因我而起,那,我能做些什么事让你开心开心?”

向来只有旁人做事让蔺少阁主开心,何曾有蔺少阁主做事让旁人开心;
这番话,也必定是拿人寻开心了。
穆青十分无奈地看了看反客为主,一盏秋白露喝的正高兴的蔺晨,翻了个白眼正要揭穿他的小九九,忽然心生一计,星星眼外加狗腿状地朝蔺晨处挪了挪,“诶。。。我听人说啊,琅琊阁的蔺少阁主平生最爱美人?”

蔺晨一口茶送下去,不知这小子打得什么主意,只得点头称是。

“那蔺夫人一定是美人喽?”穆青笑的一脸不怀好意,还一副‘我都知道’的模样,装模作样地拍了拍蔺晨的肩。

“那当然,我家夫人,说起来那可是刘。。。”蔺晨耳朵红了红,丝毫不谦虚地夸了起来,话说到一半,突然正色地干咳了两声,“咳咳。。。穆家小子,我家夫人的主意你也敢打?”
说话间,就见蔺少阁主使劲捏住了穆小王爷的耳朵,“看我这次进京不让你姐好好修理你!”

“嘶。。。疼。。。疼。。。所谓君子动口不动手,我就是想问问你,你家夫人既然美若天仙,那干嘛还每天带着那么个面纱啊,云南日头高,热不热啊?”穆青呲牙咧嘴地说了实话。

蔺晨的手,‘倏’地一下就放了下来,他垂着眼眸,看不清楚是什么情绪。

穆青揉着被揪的有些发红的耳朵,瞅着突然沉默的蔺晨,自觉失言。
他大着胆子拍了拍蔺晨的肩膀,“蔺大哥,我。。。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有失礼的地方,还请你多多见谅啊。。。”

“穆小王爷怎么知道我貌若天仙的?”不等蔺晨回话,房外一个声音悠然想起,香兰泣露般悦耳。

穆青闻声,呆上了一呆,本以为只得罪了一个,这可好,人夫妻俩一起开罪了。
他逆着光,看着那个靠在门框上的修长坚硬,嘿嘿一笑,“我见过琅琊美人榜上的云飘蓼云姐姐,还有我本家的姐姐,那可都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啊。。。她们的声音都挺好听的。。。我也就觉得阿念姐姐你,肯定呢,也是个美人!”穆青挠挠头,又加上几句,“再说了,蔺晨大哥的眼光一向都很好,你看看他画的那些个仕女图,上面的美人啊各个栩栩如生的。按照这个道理,他总没有理由找个丑八。。。”

穆青话没说完,便感觉身边的蔺晨眼神如下刀子般地飘了过来。
他自觉可能又说错了话,只得讪讪闭嘴。

“哦。。。”那影子的声音拖得老长,“我听说啊。。。云飘蓼云姑娘,不仅倾城国色,还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当朝皇后穆霓凰穆郡主,不仅沉鱼落雁,还雪夜薄甲,领兵上阵;可是这蔺夫人呢,长得如何呢,不知道;看起来还是个什么也不会的主;就一双眼睛,养的是三分妩媚,七分透彻。是吧,穆小王爷?”

穆青深吸一口气,也不知道是那个乌龟王八蛋把自己的戏谑之言透给了这个眼锋一扫就能让人吓破了胆的母老虎,恶婆娘,蔺夫人,念姐姐。
这下,自己还会有好果子吃吗?

穆青面上一片哀戚,就要装晕。
可惜那影子没给他这机会。
只听她两掌对着拍了拍,“走吧,穆小王爷。让我这个身无长物就眼睛长得还像回事儿的人来看看你的武学造诣吧?”

晕了一半就打算向下趴的穆青一脸不可置信,不等他言语上有所回应,就见那人已向院外走去。
青色衣袂翩飞,仙风道骨,分寸没有世中人的模样。

他傻上一傻,只能偷瞄蔺晨。
蔺晨摊摊手,示意自己也没法子,旋即又对他怒目而视。

穆青摇摇头,暗道你个妻奴。
“我娘子可是有孕在身啊!穆小子,你手下要是不留意些。。。”蔺晨起身,向院中走,“不留意你也伤不了她。”

这一句话气的穆青是七荤八素。
直到蔺晨差一步跨出院门,穆青才将将然转醒过来,“身孕!!!蔺晨大哥。。。你和阿念姐姐。。。这。。。这这这这这。。。”

“我们琅琊山民风旷达!”蔺晨摆摆手,丝毫不在意穆青话中所言,“再说,我们两情相悦,我娶她嫁,不过就是个时间问题嘛~”蔺晨左角跨出院门,又迈回来,风流才子般地开了扇子轻轻摇着,对穆青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这个时间问题。。。卡的。。。也太好了吧。。。”穆青一脸黑线地对着蔺晨的背影自言自语,“奉子成婚,还两情相悦?”

穆青提了剑,有气无力地往后院武场走去。
这个世界太复杂,我就装着什么也听不懂。
他使劲摇了摇头,打算把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从脑子里全部删除。

子不语,怪力乱神。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