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11

Chapter 11

晨光熹微,点点撒进这朱红深墙之中,落在太后那有些花白的头发上,岁月静好,温长软暖。

“行了,下去吧。”太后翻了眼那月白缎子下的元帕,静默了片刻,方才打发了那奴婢下去。

“瞧瞧,有些人当年说着不急不急,现在倒是比谁都急着孙子。看着人小两口的元帕都能出神!”见太后出神,一旁的惠太妃出言打趣。

“姐姐,咱们都这么大把年纪了,你怎么还拿我寻开心啊。”太后暗自思量,面上并不表露。

“说实在的。太后娘娘,我昨个儿听说柳家的又有孕了。”惠太妃敛了神色,幽幽道,“这孩子倒是个懂事的,看着帝后大婚也没往御前报。”

“懂事?”太后摩挲着自己玄色暗金九凤纹的袖角,“姐姐,咱们元祐朝后宫如何,你我二人都心知肚明。这些个女孩子说起来一个个出身名门,大家闺秀。可是玩起心眼来那是一个赛着一个的恨厉。你往深里想想,柳氏昨日就算将此事报到了御前,凭着景琰那孩子重礼的性子,最多找人赏些玩意儿,也不会有什么大的举动;可是昨日不报,今日再报,那可就大不一样了。”

“您是说。。。今日再报,她反倒能落个贤名?”惠太妃向太后处探探身子,“我看着这孩子礼仪周全,说话什么的都挺有分寸的。怎么没想着,她还有这么些个小心眼子呢?”

“不仅如此。今日皇帝和皇后要一起过来,她怕是多多少少还有些立威树形的意思。说起私心,咱们之间谁没有私心?只要这私心不害人,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只是她已有协理六宫之权,接下来还要些什么?姐姐你也知道,这景琰与霓凰是被先皇凑成一对的,如今感情根基不稳,我只怕柳氏这一来怕是要坏事啊。”太后也向惠太妃的方向靠了靠,语毕转头吩咐道,“来人,去翠微宫告诉柳贵妃,”她略一思量,“连并着齐妃和明妃,就说今日不必来我这见驾了。”

“您这是。。。”惠妃捧了口茶。

“景琰那孩子对于后宫的这些个弯弯绕绕不了解,霓凰那孩子也不在意这后宫诸事。与其让柳家的大清早的过来填堵倒不如让景琰陪着霓凰早日归宁。那穆王府的小王爷怕是呆不住几日又要回云南戍边了。此一去,她们姐弟,到底也不知何时才能再见了。”

“你啊,到底还是疼这对儿孩子。”惠太妃撇撇嘴,笑道。

“可不止她们俩呢。连带着景亭,去守皇陵的孝王,小九小十,那个不可人疼?姐姐还说嘴呢,景亭和南楚公主的那个小庭茂,怎么最近也不见带进宫玩了?”太后抿唇回击,貌似不经意地把话题扯到了惠太妃最喜欢的话题上,另一边她也在暗自思量新帝后这感情,到底竟也不知道进行到哪一步了。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