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恍惚CP】【宇文护X穆霓凰】以江山计

前文已修,欢迎重新食用;


CP起名见提头;


短短一更,伪苏凰(殊凰)/蔺凰

——————————————————————————————————

三.迎来(下)

 

过了梁周界,除送亲使萧景睿及穆霓凰近身侍奉诸人外,余下送嫁队伍由前来迎亲的哥舒一行全全接管;

然,困于人手不足,终而力有不逮,北周迎亲使团在接洽穆霓凰一行北上长安途中闹出不少笑话。

 

旁人或碍于穆萧二人情面,不便于人前谈笑;

但这丝毫不妨碍蔺阁主旁若无人,笑到岔气。

 

看戏看到第四天,笑的一众北周将士全无好生气的蔺晨终于察觉出了自己脑内那么一丝半缕的无趣情绪,于是便开始弃笑从探,终日环在穆霓凰身侧问东问西——从北周丞相独孤信与过身已久的老云南王穆深的古旧情深,到宇文护半只蓝眼睛承自何人。

 

穆霓凰回的倒也简洁明快——不知,不解,没问。

 

如此这般毫无收获毫无营养的对话进行到第七日,蔺晨终于忍无可忍,受不可受,“好好好,你爹你公爹你不了解,你未来夫君你不知道,那我问你穆霓凰自己的事儿,你总归知晓吧。”

 

“什么?”

 

“宫羽自打从云南回金陵,这妙音坊呆的好好的,怎么就成了你远嫁北周的侍婢了?”

 

“我到金陵第二天,她便主动求到金陵穆府来,央我一定带她远嫁。”穆霓凰引缰的手微微一僵,眸中精光一闪,“说到此事,我也颇觉疑惑,原以为她与言家小子的好事儿八九不离十了,哪成想,知她要走,豫津连开口相留的话都没有。春分那日还霁月清风的前来相送,装的颇像君子之交。”

 

“哪里是装的。”蔺晨斜飞一眼,“本就是君子之交。你是不知道,言豫津那个小子哪里是去妙音坊听宫羽弹琴,他那明明就是去妙音坊陪纪王。言豫津这个小子,脑子转的飞快,看上人家纪王家的小郡主了,那还不得早早讨好岳丈。。。”

 

穆霓凰含笑瞧着语速飞快又忽然停下的蔺晨,“然后呢?”

 

“穆霓凰!”蔺晨将手中折扇‘啪’地一合,“你故意套我话啊?”

 

宫羽当日所讲,她只做不信;

今日听蔺晨所说,穆霓凰方觉自己对男女情悦其中关窍实在知之甚少。

 

“话可都是自己说的。”她牵一牵缰绳,让自己靠的离蔺晨更近些,“自兄长去后,江左盟内消息探听,互通有无之务大半落入宫羽之手。如今她随我远嫁北周,便相当于兄长将这江湖万顷的眼睛和耳朵交付于我。只是不知蔺大阁主此次死乞白赖的带着飞流随行,又有何指教?”

 

她靠的极近,言下是和那人调笑时几近相同的语调,蔺晨不由得眸中一朦,想起挚友生前叮嘱,“皇帝所谋,若非将她嫁于景琰,则必出嫁北周。宫羽处我早已筹谋妥当,让她不至于被困牢笼全然不知;而其他,我所能襄助之处,不过是让你把飞流送与霓凰将养——我负她良多。今生不能给她一遮风避雨之所安身立命,亦不能寄她一含饴弄孙之愿安享天伦。所幸她与飞流还算投契,若让她二人共之一处,纵她一生难有夫君疼爱,子女纯孝,也不至于晚景悲凉孤苦伶仃。”

 


评论(2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