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吹梦到西洲(九)

冒着崩坏的危险,我强行发糖~

毕竟过节了嘛,我就任性这么一次(哈哈哈,自我安慰中…)

————————Happy Easter————————

少小风流惯


贪婪与恐惧。

穆霓凰看着萧景瑜安静从容的睡颜,这个念头一点点的从心底爬上她的脖颈,放佛一只无形的手遏住她的喉咙,让她动弹不得。

她贪恋这现世的温暖,同时,恐惧着这样的贪念给她带来的幻灭——既不敢面对过去之时,萧景琰的死;亦不敢去想,未来某刻,萧景瑜的终。
穆霓凰所有能做的,敢想的,心之所思的唯有在这时间的夹缝中拖拉着,以求感情上不必面对萧景琰,生死间不用去忧萧景瑜。

生死情仇,爱恨纠葛,比之家国天下,海清河晏,对于理智时的穆霓凰而言,自然还是后者更重要些。
因着如此,有些事,既然知道了,便要尽快了结的好。
庙堂社稷,从不像是她的感情账般糊涂无解。
快刀斩乱麻,回报便越高,需要忧心的事便越少。

午后的时光最是难熬。
整个金陵宫城并没有因为晴天的到来而活跃起来,反而更加沉寂下去,放佛人人都陷入了午眠的境界里去。

萧景瑜一只臂膀紧紧捆住穆霓凰的肩,哪怕睡梦之中,哪怕穆霓凰百般挣扎,依然稳如磐石般,纹丝不动。

穆霓凰在挣脱多次无果后,身上已是落了一层薄汗,汗水透过她的小衣粘腻在她的背间。
濡湿纠缠到令人厌烦。

穆霓凰轻轻叹了口气,目光柔软处落在萧景瑜眼角的褶皱痕迹上。
他们早已不再年轻。
英雄白头,美人迟暮。
到头来,折腾了大半辈子,直到如今方才发现,他们两者,不过焦孟之比。
焦不离孟,孟不离焦。
再如何,也注定了风雨同舟,同生共死。

这样想着,穆霓凰抵着萧景瑜的下颌的手臂就松上一松。
哪成想,她的放弃,铸成了他的丝毫不挽留——萧景瑜一个翻身,竟主动将手收了回去。

穆霓凰头中一懵。
这多像现在的他们。
到如今,如若她再不肯直视自己的心意,那便不仅仅是对人残忍,恐怕更是自欺欺人了。

曾经她守着那份已死的爱情,一丝一毫不肯放松。
或许就是因为将这份情感看得太重,她才忘却了自己的本心——她所要的,一直只是一个不管天涯路远,海角尽头,都能够爱她护她理解她,带她回家的男人,不是吗?

她一直以为老天无情,夺走了属于她的景琰,抢走了她生命中唯一的快乐。
直到此刻,她方才明白,自己何其有幸。老天带走了景琰,却给她留下了早早出现在了她生命中,历数劫对她不离不弃,情根深种的萧景瑜,盼她珍之重之,可她又是怎么答复他,怎么回报这份天命的?


当她意识到这份感情,想要抓住的时候,他早已遍体鳞伤而不得不选择放手。


没有人会一直停在原地,停在过去等着你恢复。

行军打仗如此,爱一个人又有何别?


她穆霓凰,从头到尾,一无所有。
她所求的,明明一开始就牢牢抓在她的手心里,是她自己将其弃之如敝履。
事到如今,怪不得任何人。

不觉间,两行清泪已滚滚而下,一滴滴打在手背上,清冷,一如那年她失去景琰之时,萧景瑜的寒凉怀抱。
泪水浸湿她干燥的手,像是当年的萧景瑜胸中那颗火热的心。

穆霓凰抬一抬袖口,拭去面上泪痕,在抽噎了两下鼻子之后,她伸手掖了掖萧景瑜的被角,并在他的耳廓上落下一吻,“瑜,等我回来。霓凰求你,别再放开我。”

福王少小风流惯,不爱江山爱美人。

他不是福王,而她,也不单纯是美人。
若说他是河山万里,那她,便是他的中流砥柱,山中巨擘。

“高公公,劳烦您亲自走一趟,传本宫旨,密诏虎贲将军列战英,太子萧余养居殿偏殿议事,其余人等,非诏不得入。”

“喏!”高全躬身一礼,一双招子却偷偷打量着语气沉稳无波猜不出是何心思的穆霓凰——只见她附手利于养居殿高阶之上,目光平和中透着三分犀利,俯视这大梁江山,芸芸众生。

高全知道,那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九天之凤,在销声匿迹,独自涅槃多年后,终于还是,回来了。

评论(3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