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此生只为一人去(靖凰民国往事)Chapter 7

Chapter 7

十点一刻。
明诚坐在巴黎火车站对面一个十分逼仄的小巷咖啡厅内,斜了斜眼,对了对自己腕间的百年灵。

自打来到巴黎,明楼便托了学术为名,一心在巴黎大学教书,不问世事。
明家海外的上上下下大小产业,全部都得明诚亲自过问;
国内部分虽说早就交由一众转司经济的同志搭理,但上命下达,明家的工人们还是乐意听明家三位少爷的。
于是,明诚骤然成为了明家的大忙人,同时,也是明家的巴黎社交界最为出名的人物。

世人往往只知明总经理,而不知明教授。
因而,他的行迹也就分外受限。
每每遇上行动,都少不得黑衣黑裤犹如,锦衣夜行;帽子眼睛围巾,好似世界通缉。

好在巴黎人一直都有种你如何变态只要不影响到我,出于礼貌我就开口想问的姿态,这给明诚省了不少麻烦。

他的手指长长,扣在杉木的桌子上,面前是一杯冷掉的意大利咖啡,这客人,明显没有喝他的意思。

她迟到了。
他对一对表,心说她不是那种不靠谱的战友,莫非哪个关节出了差错?
明诚心下一凛,正兀自担心,就见一双黑色的牛津鞋在他眼皮子底下出现。

他一步步从下向上看去,藏蓝色的西裤,藏蓝色的呢子短大衣,灰色的大围巾遮住了大半的脸,只露出半只带着金丝眼镜的眼睛,头上一顶贝雷帽,怎么看,怎么像个没长成的卖报小童。

偏生这人的眼睛生的极好,杏核眼,妩媚而多情,可惜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眼神。
他左手上一个黑布包裹,宽宽大大,看不见当中装着什么。

明诚想了半天,并不记得这次行动有什么特别需要,挑了挑眉,表示疑惑。

“这个,是给我的特殊使命。”来人不敢直视阿诚,他回过头去,目光中有着明显的闪躲,他嗓音沙哑,却带些别样的娇柔,一时间雌雄莫辩。

“哦。”他有些好笑地看着她的别扭与躲避,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并不多言语。

她卡的时间很好。
十点一刻多出去四十三秒。
不早不迟。

明诚招了招手,一旁刚刚收拾好另一桌残汤冷水的女招待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适时地进了店内泡了杯英国红茶端上来。

茶汤清澈,一水的喜庆颜色。

那人在明诚身边坐定,在升腾的水汽中,整个人显得小小的,脸上一对儿眼睛却亮的惊人,“你。。。竟然还记得我的喜好?”

明诚推了自己面前那杯冷掉的意大利咖啡,腾出些空间,好让自己离那人更近些,“不应该说记得,而是你的喜好我一直都清清楚楚,并且铭刻在心。毕竟,这是一个绅士追求一个淑女时该有的风范。阿丽你说呢?”明诚有心逗她,他笑着唤她的爱称,还故意朝她眨眨眼睛,“虽然我用了一些搜索手段,但是我想,你是不会介意的,是不是?”
那被换做阿丽的人,白净的皮肤倏的发红,和她面前的茶汤有的一比,“你。。。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介意的?”

宫丽其人,从来被人称为女中诸葛,与世无双,不论工作,社交还是言语交锋。
可明诚偏偏像是知道她的软肋一般,七分认真三分玩笑,让她无从下手,招架不得。

说重了,就如现在的状况般让人觉得她小肚鸡肠,玩笑不得;
说轻了,那就是等同于否认了自己的淑女身份,伸手打了自己的脸。

“因为。。。”明诚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唇,他早已看透她心中所想,丝毫不介意把她心中的火与尴尬再烧的大些,他凑近她,正欲耳语。

那刚走了人的,在他们前方的桌子上一个身量娇小,一身德产名贵货的女子方方坐定,她的身边,放着一个棕色上好牛皮的手提箱。

她开口,是带了德腔的法语,“您好,请给我一杯中国茶。中国绿茶。”
后四个字,她发的缓慢而清晰,生怕别人听不懂一般。

巴黎火车站对面;
第五十二街侧巷;
红顶的咖啡馆子;
露天的位置;
棕色手提箱;
中国绿茶;

明诚身体一僵,宫丽在听到‘中国绿茶’四个字的时候已经偏头望了过去。

那女子感受到来人目光,缓缓地侧过头,与宫丽对视。

二人相视一笑,熟稔非常。

是那处相见?
相看俨然。
早难道好处相逢无一言。

评论(1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