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番外·粉色(二)当靖凰来到2015(到爱的距离x微欢乐颂)

U+Ur Hand

入夜,Tamia一个人坐在新城的湖边,看这个城市的灯红酒绿,看这个城市的红男绿女。

芸芸众生相,浅薄又深沉,疯狂又怯弱。
是他,是她,又是她,是他。

手术在持续了十四个小时后终于宣告终结,手术很成功,不过他们都知道,这个辛苦而浩大的手术,能不能在医学史上画下一个巨型肿瘤康复率几乎为零的句末画上一个句点,再下一页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切,还是要看术后恢复。

作为一个麻醉师,连带一个护理学家,手术之后的工作,才是她下个工作周的重中之重。

Tamia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有些困倦地留下两道泪水。

人影幢幢,晚餐桌上的一幕幕又一次在眼前倒带,重演。
凌远的满目深情,林念初的娇羞似水,妞妞和壮壮的好奇疑惑。
这是一个完整的家,曾经她期许的,他会许给她的家。

Oh! Shit!

Tamia重重地拍了自己的脑门。

他就像是个来了就不在走的噩梦,她防着防着,防了这么多年,还是防不胜防。
好像一个陈年的旧疤,只要你不去碰触,就恍如这个痕迹从来不存在般,只是一旦招惹上一下,便痛彻心扉。

就此,眼前脑中,就全是他,都是他——一颦一笑,一动一静。

Tamia呲牙咧嘴地揉了揉被自己拍疼了的额头,就要去摸手边一向备着的一杯咖啡。
她将手伸过去,又挪回来——这是有Kelvin Zhao的新城,不是有Tamia Liu喝惯了的Flat White的墨尔本。

她无所谓的耸耸肩,告诉自己没关系,两月后她回她的南半球,他转他的北半球——南南北北,总都不会再有见面的可能。

可是Kelvin你看啊,老天就是这样喜欢给我开玩笑,我也就是喜欢这样自欺欺人。

Tamia发呆的空档,两手撑在湖边木质的台阶上,没来由的,手上一暖。
她红着一双因疲惫而流泪的眼睛,又带着一只被湖面上的风吹得有些泛红的鼻子,还没睡醒般地朝手边望了望。

白色的杯子上,绿色的塞夭耀武扬威的举着尾巴——Starbucks,没有她喜欢的Flat White.
她嘟嘟嘴,方才注意到白色杯子旁的那双擦得发亮的皮鞋,来不及调整表情,她的眼睛已经向上看了过去。

是传了一件薄衬衣,估计懂得有些久了,肩膀正颤抖着的Kelvin Zhao.

他见她的目光扫过来,放下了一直因为冷而抱着的肩膀,向她笑了笑,蹲下身,一把将她抱在怀里,“Tamia, 我们重新开始吧,好不好?”

她笑眯眯地望着他,把头偏了偏,手上没识闲,用上吃奶的劲挣脱了他的怀抱,“Hey,mate.我们俩都没有开始过,哪里有重新这句话?”她眯着眼睛,像一只危险的猫,时刻都有可能向他扑过去,她假意在那木质的地上踱步,鞋子发出踏踏的声响,“如果你是说。。。像多年前一样,抢了我的初吻,夺了我的初夜,然后第二天销声匿迹,一周后公开与我同学拍拖的话,那我看。。。还是算了吧。”

他似乎没有想到她会把事情说的如此清楚明了,愣在了当场。

她看着他怔住的表情一时好笑。

Kelvin,你不会还当我是多年前那个纯情少女吧?
和你一夜风流后,还只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般与你说话谈笑,帮你与你那个天天‘fuck’来‘fuck’去的神经病女友在你外婆面前打掩护。

Come on, dude!

她几乎片刻喘息的机会都没给他,很爷们的拍了拍他的肩,“你放心,大家都是学医的。小孩子不懂事,年少轻狂来个活体实验研究研究,探讨探讨也无可厚非嘛。只是你看现在,我也不是virgin了,你对于人体组织怕是早已烂熟于心,我想啊,恐怕就没有这个必要了吧。赵,启,平。”

Tamia抓住Kelvin的反应时间,转身就走。

她心下爽快,这么多年,她从没有叫过Kelvin的中文名。
因为据说,他的中文名只有他最深爱的女人才有权利知道。
她今日看病历时,不想主刀医的名字上赫然是他的中文名,她偷偷瞄一眼,记在心间。
这样,是不是就算我们老死不相往来,Kelvin你也算承认了我曾经的身份呢?
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爱你。

不过,那是当时。Tamia这样告诉自己。

新城将将入了冬,算不上寒,湖边散步的老少夫妻,玩滑板的酷炫青年。
也不知道是谁的手机亦或是播放器响起,又是p!nk.

I’m not here for your entertainment. (我在这里不是为了供你消遣。)
You don’t really want to mess with me tonight. (今晚你并非真心想要与我一起。)
Just stop and take a second (快停下来,给我一秒。)

I was fine before you walked into my life (在你走进我的生活前我一切都好。)

Cause you know it’s over.(因为你该明白那都已经结束了。)

评论(2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