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恍惚CP】【宇文护X穆霓凰】以江山计

已修,发糖


——————————————————————————————————

十三. 子嗣(上)

 

一个养女的到来而给北周太师府带来的风波,在现下是全然看不出的。

可晋国夫人宇文穆氏,却为着如此一个孩子,背水一战般多日未曾阖眼安眠。

 

那小小的婴孩,白白糯糯一团,身上有淡淡的奶香,那般冰雪可爱,偏生双眉皱的厉害,一双小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着,抓住穆霓凰的衣领,仿若那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再也不肯松手。

 

穆霓凰轻轻将那孩子抱起,又人所不察的叹出一口气来,挥退了乳娘,方才同一旁的宫羽道,“这孩子胎中不足,前些日子在崔府也没得细心照料。乳娘找了一批进府,郎中请了一个又一个,现如今只靠这名贵药材吊着,终究不是办法。”

 

“我这倒是有个合适郎中,虽非立影之法,但只要慢慢养着,想来小殿总归能平安顺遂长大成人,只是不知殿下作何想法?”

 

冬日安和,府内清静。

衣角翻飞之声与瓦片掉地之音同响。

 

穆霓凰与宫羽对视一眼,都是掩不住的惊喜。

 

“飞流,切莫失了分寸。”穆霓凰抱着那婴孩朗步跨到堂外,只见那房檐上跨坐着一玄衣女子,连带着拳风一偏的蓝衣少年。

 

“你骗人!”飞流气恼,跺一跺脚,檐上青瓦再倏倏落下几侧。

 

“我几时相骗于你了?”那玄衣女子爽朗一笑,松开了钳制住飞流的手,“听说你这读书识字的功力,兵书法典的功夫都是琅琊阁那位亲身授受。兵不厌诈,这一招,看来他教的可不够好!不如让冬姐我给你实战讲授一遍。”

 

“你明明,明明刚才就在前堂。”飞流本是气愤,夏冬语毕便更加一份委屈,他觑一眼穆霓凰,见对方未有表示,脚上就又加了一份力道。

 

“那不过就是个和我穿相似服饰的妇人罢了,你哪里看出就是我本人了?”玄衣女子有意逗弄他,再次出言。

 

“你。。。”飞流眼见说不过,便要出手,却被穆霓凰及时拦住,“好了飞流,冬姐万里迢迢前来,是为上宾,教你的待客之道,你可是忘了?”

 

飞流收了握紧的拳头回来,满目的不乐意。


穆霓凰又转头无奈地对夏冬摇一摇头,“聂夫人这梁上君子,听人私谈,可到底不是什么磊落作为。”


飞流听穆霓凰出言维护他,面上一喜,朝夏冬挑衅地笑。


“飞流,快下来。”穆霓凰冲飞流挥一挥手,眉目含笑,“冬姐给你带了蜜橘,就在前厅,让阿羽带你去尝尝,去晚了可就被阿敏他们抢完了。”


那人过身后许多年未曾再听到过的淮南蜜桔,此时被她悠悠顶在舌尖,那从喉咙里发出的苦涩感,少年并不能体会,只飞快地随宫羽去了。


他背影轻快,一如多年前。

 

“你真心疼爱飞流,这些年道理故事看来都没少讲,”夏冬看着飞流的背影,同穆霓凰絮絮,“他虽非完全理智,可比之当年在苏府,已然好上许多。”

 

听夏冬语落,穆霓凰久久不应。

良久,夏冬兀自怅惘一叹。

许是因旧事忧愁,又许是因口不择言而心生悔意。

目光回转间,她在穆霓凰面上逡巡片刻,复又转向她怀中所抱婴孩,“有些话虽残忍,可我却不得不说。蔺晨当年好心,将飞流留在你身边,只为你数十年后不至于无所依伴,可飞流到底非寻常少年;而今有人将这女娃娃相托于你,她此时虽玉雪可爱,可能否长成,又得另说。我打东海一路而来,本是担心宇文护因往日战事与你为难。可仔细一想,你二人本均为将,战场杀伐所见之多仿如观日,当不至于因着旧事前尘如念仇怨。加之江湖传闻,你二人相敬如宾,甚可称一句恩爱夫妻。我本不知其中真真假假,虚实如何。但今日晋公耳房匆匆瞄见了独孤家的密士,我便觉所传之言未必全真,可也不至于皆为空穴来风。毕竟独孤后对于当朝权臣的心思,天下朝局中人,未有不知。。。”


“你这又是翻墙,又是偷听,就是为了不惊动独孤家?”穆霓凰急急打断夏冬,她面上一红,生怕她说出些许或许为真,但她当下并不愿承认的事实。


“这只不过是原因之一。再你还未下定决心,做好准备于宇文萨保纠缠到老至死方休前,我不得不提防所有可能会对你造成阻碍的人。”夏冬深望穆霓凰一眼,“若你对他当真无意,归梁,无疑是你最好的选择。”


夏冬直直盯着穆霓凰,眸色炽而深沉,

“陛下有喻,若护国公主有意,臣即迎主回宁。”


北国冬日的阳,喧喧嚷嚷肆无忌惮地照在人身上,偏无半分暖意。

一波未平 一波起,所有人,为亲为友,都在逼着穆霓凰给出一个交代。

她的婚姻,似是牵绊了无数人的幸与痛。


“回宁”她悄声重复一遍“宁城便可得安宁了吗?”


穆霓凰回视夏冬许久,直到那一身铁骨的女子低下头去,默默无言。

夏冬已然有了答案。


穆霓凰眼中有不舍与感动,却偏生没有分毫犹豫,“夏大人作为梁使不必再分身诱敌了。太师府大门正中,自当阖府亲迎。我走时同吾皇讲过,霓凰去意已决,绝不后悔。一如赤焰旧案,亦如嫁入北周。还请夏大人代我谢过吾皇美意,只是今生,我既决定出嫁北周,便绝无师出无名重遁入梁的可能。这与任何人无关,只是我的,一意孤行。”


评论(15)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