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记一个糖多令衍生脑洞·叙世

那年正月初一,天下了好大的雨。


如兰一人去寺内进香。


出门,见一箭袖白戎装的女子端坐廊下,一口接一口地啃着一只早就干了的馍馍。


她那戎装,魏晋制样,端正间,自带一股风流,如兰不禁多看了几眼;

正巧,那女子也在瞧着她。


她独自撑了伞上前,冲女子点一点头,放下些果子点心。


——————————————————————


如兰生下齐小五的那年夏天极热。


盛如兰看着在床边为自己执扇的女子,想起她们那于雨中香下的一面之缘以及她昨日用过的云南穆府至宝,暗自思量她的身份。


“我曾经有一个姨妈嫁去了海外,诞有一女,也便是我的表姐。我那表姐文武双全,带兵打仗更是一把好手,我阿娘曾讲,她是最肖我外祖母的了。以女子之勇,挡千军万马。一弓银羽箭下,不知折过多少英雄豪杰。而你,虽与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可你们的长相几无二致。”


“银羽箭?可是那传闻故事里,大端靖公主的神兵?”

评论(7)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