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梨花满地(后妃传蔺羽篇番外)(其一)

雨夜作文,以答阿裳君 @菁莪裳华

这是一个关于长久陪伴的故事。

她与他,是爱情,却早不再限于爱情。

高山流水,断弦知音。

——————一.初见故交——————

蔺晨第一次见到杨芙羽的时候,正是三月中,桃花谢去,梨花新开。

彼时蔺晨正行在后花园的九曲回廊之中,帮萧景琰穆霓凰夫妇想着出兵北周的名堂,踱步抬首间,突然瞥到了梨花树下,自己忽略多时的,青白相见的,不是树影,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身量纤纤,气质不凡,想来应该还是位美人。

不经意间的发现,让蔺晨多了探寻的心思。

他手执一把新折扇,修长的手指扣在扇侧,轻轻打在另一只手的掌心处,饶有兴致地停下了脚步,顺着身侧的朱红廊柱一靠,透过回廊之中垂下的青纱帐幔,偷偷观察着不远处的佳人。

只见那人一袭月白长裙,裙上无花无绣,外罩一件青色织竹的丝质大袖衫,头上一根素银钗子,钗头不是见惯了的凤凰,花朵,只扁平一片,上头刻了些许花纹,离得太远,看不真切。

梨,同离。

蔺晨摸一摸鼻子,心中便有了些计较。
御花园临近后六宫,虽说梁帝萧景琰妃嫔数寡且多心有所属,大梁天子本人似乎也对于成人之美格外热衷。
然,有那么几颗芳心错系,也并非全然不能。

旧花枯萎,新芳又添,新颜换旧貌,在这后宫之中本就是最平常之事,奈何如今这霸业之主偏偏只心意皇后穆霓凰一人。
这等状况,只怕比红颜未老恩先绝,转头看的新人笑更令人觉得悲哀与绝望吧。

春日里,光阴正好。
打在那人面上,分出好看的明暗阴影。

微风拂面间带着些暖意,却也不乏自冬日绵延而来的微寒。
清爽飒凉,一带而过,抚过女子鬓边的碎发。

蔺晨挑眉一笑,正转身欲走,偏在回眸前的一刻,恰恰碰上佳人一双灵动的杏眼。

那双眼睛有着好看的线形,像极了他的一个故人;
多情带泪,分明是闺阁之怨,与他的往事丝毫不沾边。

纵然如此,这一眼凝视,四目相对,亦震得阅人无数的琅琊阁主怔愣了半晌,放佛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她直视着他,明明是一张没有表情的脸,一双没带情感的双眸,偏就让蔺晨心头一震,莫名生出了想要走进她的神思里探寻一番,良久不出的心思来。

回廊九曲,人心千折。

她望他,仅仅只是那么一瞬。

待他回神之际,她早已垂了眼,静静地冲他福上一福,默然离去。

蔺晨口半张,一只手臂抬到一半,终是只得看着那人的背影出神,而再问不出半句话来。

半晌,他放下那只本要叫住杨芙羽的手臂,呐呐不言,只甩一甩鬓边落发,扬长而去。

她的心思那样明晰,开口相问又有何意义?

如今金屋春晚,只等梨花满地。

评论(2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