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此生只为一人去(靖凰民国往事)Chapter 9

Chapter 9

钟声打断二人的谈话。

日光,静谧。
换了个角度射进来,穿过宫丽家斑斓的彩色玻璃,打在山鹰白色的羊毛呢子裙上。
空气中,弥漫着手磨咖啡的香气。

相似于幼时大姐买给他的西洋万花筒。
华丽丽的,转来转去,总没有一个敲定了的真相。

明诚的手绕过质地柔软的小羊皮沙发的一角,脚步上的速度加快了几分,接过了正从厨房水吧走出来的宫丽手上的托盘。

一脱手,宫丽连忙去摸耳朵,嘴里丝丝地吸着气。

明诚抬起一双困惑未消的大眼瞧她,长长的臂弯,修长的手指向前一递。
那推漆的托盘正好被置于山鹰的面前。

中国茶。
云南的滇红。
战乱年代,价值不菲。
每杯七分满,不多不少。
稳稳置于面前,慌乱中,一滴未洒。

山鹰的放下刚掏出来的烟盒子,旁如无人地端起一杯茶浅啜起来。

青花的瓷器上,绘着飘杳的山水。
一如雾中伦敦,雨中巴黎。
模模糊糊,隐约间的美。

她不动声色地斜了斜身子,余光间,上是斜斜对着她的二人,下是一个包的极为精巧的四四方方的盒子。

“怎么了?”明诚弓着背,执起宫丽的手细细地看。
想来心急,也不顾男女有别,又吹又揉。

“刚刚你们在那边放歌,我一个不小心,沏茶的时候烫了一下。”宫丽的眸子亮晶晶的,面上发红,任由着明诚查看,似乎并不急于抽身而出。

“我来看看,一会儿给你抹点牙膏什么的。”明诚没有责怪她的大意,好像这一切都是情理之中,理应包容的,“下回记得叫我。这种细致活,还是交给我。”

“我又不是这样无能。。。就这么一次而已。。。你可别小看我。。。”耳边是宫丽不服气的小声絮絮叨叨。

“咱们宫大小姐上得了厅堂就得了,这厨房,还是算了吧。。。”他语中含笑,说这种家围之话再自然平常不过。

细节之处见真章。

山鹰的茶杯落在嘴边,却迟迟不见往嘴里送。
她的目光凝在脚下那包的紧实的包裹上,也只一瞬,便移开来。

罗西妮鲍的一曲《对我细诉爱语》。
宫丽晃神,是因为那是她与高志华的定情曲;
承认失神,是承认如今她已经决定走出曾经那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明诚表现,是他对她情根深种;
宫丽附和,是她对新恋情的接受。

山鹰敛了眼睑,心中飞快地做出对于这一事件的情报分析,终于将那杯冷了些的茶送进口中。

待她放下茶杯,明诚宫丽二人已相对而坐。

言语间,品茶论器,如旧友相见;
眉目间,你来我往,似老夫老妻。

山鹰唇边,笑意柔柔,她递一支烟给宫丽。

身侧的人摆摆手,“戒了。”

“怎么了?打算备孕不是?”山鹰一本正经地说,语中满是调笑,手却自觉地伸了回来。

戒掉一个人,再爱上一个人。
戒掉从前的习惯,味道,转而与另一种生活方式相磨合。

爱,是前路未知的孤勇;是生死不明的冒险。

既然如此,她从来不介意再浇点油,让这爱火烧的更旺些。
如果星星点点的提示,能激将宫丽看清自己的心意。
之后备的那份大礼,不晓得她是不是更喜欢。

“这都能被你截获?实话实说,你得来的情报到底是靠技术还是靠猜测人心啊?”宫丽挑挑眉,还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她,“皇且不说我,怎么听说你,已经有了?”

嘴上的话,三三两两,直抵人心。
她靠的,从来不是口舌之快,而是三言两语间交换关键词。

山鹰的烟嘴停在唇边,她没有打火,目光在宫丽的脸上逡巡着。
未顷,她竟低低地笑出声,“不愧是你。”
又去探明诚,可惜,其人脸上依然是惯常的,逢人便带着的微笑。

山鹰摇摇头,“你们俩,一个不好骗,一个不好唬。算是我认栽。”
她放下烟,说着与正在讨论的问题看起来完全不相关,却又有些似是而非的话题,“今晚曼春在家开宴,咱们,一道过去吧。”

一阵时雨,飘摇而来。
不知道,算不算得及时。

明诚听着耳边细细落落地雨声,把眼神全部埋在那氤氲上水的茶杯子里。
红茶汤子顺着食道暖暖而下。
原来她,并不是遇到所有戏弄都会照单全收。
只有遇到你明诚,多多少少, 女子心思,不愿辩驳。

明诚再不通情事,遇上今天这么一出,也便清明了。
心间,桐落霞间,柳下风来般顺畅。

昔日梁鸿配孟光,今朝淑女配天潢。
今日东吴龙凤配,千里姻缘一线牵。

山鹰白着面孔换上一张唱片。
咿咿呀呀地,一曲刘公孙娃《龙凤呈祥》。

评论(5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