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粉色(十一)当靖凰来到2015

其实~这才是送给你们的糖~

@Allloststars @love雪中精灵

————————我是纯洁的分割线—————————

Walk Away

我做了很长的一个梦,大雪纷飞,白袍飞扬。
梦里有眉眼间带着坏笑的少年,有时而爽朗时而害羞的少女。

阳光,花朵,消毒水。

当Tamia睁开眼的一刹那,空气中迎接她的,是香水百合的清甜气味。
她微微皱眉,那清香过后,分明是玫瑰的浓烈气味,张扬地绽放着。
在她的记忆里,只有两个人的身上会有这种冲突却和协同一的味道。

“米娅,你醒了?我就这下雪天三天没见你,你可就累病了。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呢?”Tamia来不及细想,李熏然绑着粉色绷带,扎着蝴蝶结的脑袋就探了过来,他张开嘴,齿关紧闭,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最近不是忙着给学生批改作业呢嘛,今天这个急诊来的又着急。体外本身寒凉,又急火攻心,不算什么大事。”Tamia向他展开一个歉意的笑,抬手摸着他头上的蝴蝶结,大笑出声,“怎么,还不舍得摘下来?你真想要我下回再给你绑不就完了吗。”

“什么啊。。。”李熏然坐在Tamia病床边的椅子上,换了一个角度,好让她更方便地看着自己头上的那头花里胡哨的绷带,不自觉的红了脸,“是医生说不用换的那么勤的。说是在我出院回家过年之前的几天,你再给我换一次就成。”

“好啊。。。整半天是他们偷懒?”Tamia佯装生气地盯着李熏然。

“没没没。。。我隔壁病房的,人家也没换啊。。。”李熏然见Tamia要迁怒于人,立马为医护开脱道。

Tamia看着真诚到有些不知所措的李熏然,静静地笑了。

室内温暖,良久无言。

百合并上玫瑰的味道一点点地传到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Tamia突然静下来,笑容凝固在嘴边。
这样熟悉的气味,熟悉到,像是熟悉自己身上的206块骨头。
白骨森森。

Tamia突然间觉得自己好似在深海中不断挣扎的一只鸟。
不论怎样的渴望逃脱,始终都逃不出被溺毙的结果。

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枷锁与牢笼,而非她明明贪恋的,眼前的温暖呢?

她的双手攀上李熏然的肩。
她小巧如黄金瓜般的头颅啃食着他的左肩。

他与她,处在一段关系之中,牵过手,拥吻过。
只是这样亲昵,这样带有些许暗示性意味的动作,她却从未对他做过。

李熏然身子一震,眼神是显而易见的迷茫,他只得伸出手回拥住她,感受她发出的热气一点一点的喷在自己的耳垂上,“熏然,我跟你回中国好不好?我。。。真的是太累了。。。我想,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李熏然不知道她话中所指的一切是什么,而站在病房门外的那个人心下可是一片清明。
他抬起他宽大的手,长长的手指在空中弹琴般抚触着什么,好像一个不小心,那东西变回凭空变消失。
那是他的爱人,唯一的爱人。

路过他身侧的男护士吹着悠扬的口哨,是一首他听烂掉的《walk away》:

You always said I will be your wife. (你总是说我会成为你的妻子);

。。。。。。

But baby im gonna move on; (但是宝贝,我要离开向前看了)。

曾经那样肯定的,牢牢抓在手的人与爱情,就这样,在一朝一夕之间消失殆尽。
老人说过,熏然最大的聪明在于,懂得放手。

那么现在,是不是也轮到我放手了?

白袍的年轻医生眉眼间满是恍惚与忧伤,他突然一拳锤在了白色的墙壁上。
袍角飞扬,恍如昨日,扬长而去。

评论(3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