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粉色(当靖凰来到2015)

草莓冰淇淋

 

“米娅,打个商量。你能不能告诉我,既然我和你前男友长的那么像,你为什么没有把我们俩弄混掉?”李熏然在这北半球最冷的时节,舔着一个粉红色的草莓味的冰淇淋,他白玉般的手指长长,握在蛋筒上,冻得粉红粉红的,好像一根草莓巧克力的饼干。

 

这个想象,自然是因为要回答李熏然的问题,不得不从好吃的冰淇淋中停下嘴的Tamia的形容。

 

这家冰淇淋店开的有些年头了,她高中时期就常来。

与巴尔的摩众多的意大利gelato或是美式ice-cream直白的甜到发腻不同,这家日式铺子的草莓冰淇淋总能做出草莓本身应有的味道来——入口酸,后味微微发甜。

 

这是Tamia曾经想象中的,初恋的味道。

可怜她的初恋,并没有让她有这样的感觉。

 

她舔了舔嘴巴, 看着李熏然HelloKitty一般绑着绷带的大脑袋,“Umm…我就是知道啊~因为我聪明!”她推一推他的肩膀,笑的很大声,一点不像个优雅的lady。

 

“喂!我都跟你说了打个商量!你怎么还敷衍我!”李熏染随着她的推动,向右侧侧肩,伸手就捂住了她的嘴。

 

“呜呜。。。”她笑意深深,“好了,好了。实话告诉你吧,我有轻度的脸盲症,在医学上讲,也就是轻度的面部识别障碍。我能看得出你们面部的一些相似特征,可是你们两个对于我来说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因为我认人基本上是靠语气特点与性格特征。好比,你初次见我时,有些害羞,他嘛,就全然不会。。。”她转着手中的冰淇淋,看着她们粉色的汁液一点点的留下来,直到在她手上留下粘腻的痕迹,“毕竟是个中老手了。”

她接过李熏然递过来的餐巾纸,语带怅然。

 

李熏然张了张嘴,吸了口大西洋来的冷空气,摸了摸头,把要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我有个表哥,他倒是与我长得挺像的。你说的,不会就是他吧?

 

不过人家有一个爱了很多年的姑娘啊,一直羞于表白,这点与Tamia描述的丝毫不像。

所以,应该不是吧。

李熏然心下否定了自己这个疯狂的念头。

 

无巧不成书。

 

Kelvin回到他在巴尔的摩的住处。

家装一水的米白色和原木色。

裸色布艺沙发的旁边是一扇从房顶贯穿到底的落地窗。

窗外,是一个主人明显花了心思,日日修剪打造出的一个日式小庭院。

哪怕是冬日里,依然有中国梅粉粉红红随风飘落。

 

自然色的内部设计,所有的色彩都靠四季皆开花的园林景色补齐全;

大的好比玻璃房的落地窗,高的需要用梯子才能取书的大书架。

 

这个房子里,大到房体本身,前后院落;

小到一碗一筷,一花一草。

 

样样件件,都是Tamia喜欢的式样。

Kelvin曾经把这个地方叫做家,哪怕他离开巴尔的摩久久,也必定日日找人打扫。

而从今天起,这个房子,这能叫做,住所了吧?

 

他无力地坐在沙发上,将头埋进双手之间。

身边,是个棕色的木质盒子;

里面,装的是他终于鼓足勇气,放下一切自傲,买来想要向她求婚的婚戒。

 

而现在,不论是她喜欢的颜色的盒子,还是她喜欢的颜色的戒指,似乎都没有用了。

 

他Kelvin Zhao惧怕的不是他最爱女人的现任男友是与他关系最亲密的弟弟。

他怕的是,那个带给他最爱女人快乐的男人,不是他,是和他长相近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男人。

 

Tamia,你真的要如此残忍吗?

看似给了我希望,实际上就像永远将我推入了绝望。

 

Kelvin的心就像被人放在了浓硫酸里一样,心酸而不能自处。

同时,整个人又像被扔在蜂蜜罐子里,他总觉得,哪怕她身有疾,而她爱上那个男人,冥冥之中,是因为他。


评论(7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