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番外·粉色(八)当靖凰来到2015(到爱的距离x微欢乐颂)

Whatya Want from me

Kelvin 再一次见到Tamia的时候,是在西雅图暴雨的六天后,他看到Tamia执教于马里兰大学临床护理学院的三天后。

那是一个周二的清晨,她没有课,这是他早就打探好了的。

冬天的巴尔的摩,冷意深深。
他走在去往马里兰大学的街道上,没有想到,竟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附近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人。

他悄无声息地微笑出来,从大衣左口袋中摸出一个黑色的口罩,戴在脸上。
出门时,他带了一个军绿的毛线帽,现在又加上一个口罩,整个人看起来神神秘秘的。

他抓紧了大衣右口袋中,装着一枚蓝钻戒指的精巧小盒子,健步向前。

“靳言,你说他们俩发展的会不会也太快了些?”

“你觉得Tamia是那种害羞到不敢表达自己的大家闺秀吗?还是说。。。你想表达李熏然太流氓了?”

Kelvin的一只脚刚刚迈出去,就在这陌生的街头,听到了他熟悉的中文,他熟悉的名字。
一时惊异,他竟踉跄了两步,堪堪站稳。

“去你的!”kelvin斜眼,见刚刚说话的女孩子再次开口,同时小粉拳不甘示弱地锤着他身边的男人,“人家两情相悦是好事,我也,就是问问。”

男子并没有受到女子略带责备的口吻的干扰,他笑着揉揉她的头发,“说起来,去年FBI的案子,Tamia到底欠你一个什么样的人情啊?我第一次见她那么乖的,尤其这件事,还是她打死也不愿意做的。”

“说起来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去年有些影响的脑外科医师碎尸案,有一个嫌疑人似乎与她有些渊源,她让我尽快排除他的嫌疑而已。”Kelvin斜靠在路旁,他没有回头去看那对男女,只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哦?是谁?”

“好像叫什么Kelvin的吧。。。姓氏。。。是赵?我记不太清楚了。”女子的声音越来越近了,他站在她前面,向前探身,一起过来的男子只当Kelvin是过路的休息人,朝他有些歉意的点了点头,表示不好意思。

“是个在法国长大,在美国读书的华裔。。。”女孩的声音停了下来,而后提了音调却不敢放大音量,“不是吧!他们两个搞什么!大冬天的吃冰淇淋!李熏然少女心泛滥了!竟然让Tamia给他扎粉色的绷带!诶诶诶!靳言,你看你看,他们吃的冰淇淋也是粉色的!”

女孩子拽着男孩子向前走,而Kelvin却在不动声色的往后退。

缝隙间,看的那么清晰。
他的女孩儿给一个男孩儿绑了粉色的绷带,临了,还不忘给他扎个蝴蝶结。
他们抱着她最喜欢的草莓味冰淇淋吃着,笑着,推搡着。

她笑的那么开心,那么爽朗,那么,是她。
他笑的那样羞赧,那么宠溺,那么,包容着她。

最关键的是,那个男孩,那个他,长了一张,和他Kelvin Zhao如此相像的脸。

Kelvin,你来晚了。
他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你想要宠她的时候,已经有了另外一个你,比你早一步,选择了,向她低头,守护她的骄傲。

她在他的面前,是女孩儿,女朋友米娅;
她在你的面前,是麻醉医,同事Tamia Liu。

他转身,离去。
身边的白人少年轻轻哼唱着:

That baby you're beautiful (宝贝,你是那样美丽);

And it's nothing wrong with you (你没有什么错);

It's me – I'm a freak (是我的问题,我是个古怪的人);

But thanks for lovin' me (但是谢谢你能爱我);

Cause you're doing it perfectly (因为你是那样的爱我)。

评论(3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