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番外·粉色(六)当靖凰来到2015(到爱的距离x微欢乐颂)

Crystal Ball

Baltimore, Maryland, the US. (巴尔的摩,马里兰州,美国)。

马里兰大学的医学院,因着与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同在一座城,而在众人眼中显得没那么重要。

这个众人,不包括三届拉斯克奖得主Tamia Liu.

她重回美国,惊动了美国的医院管理界;
大学执教,惊动了各大学管理层;
弃了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而选择了马里兰大学,惊动了整个医学界;
扔了麻醉医学,选了临床护理学,惊动了。。。
额。。。
都出报纸了,这件事还真不好说了。

这种感觉好比一个多年不在股市里摸爬滚打的传奇股神,突然间回归股市,却放弃了绩优股选择了一支连年亏损股。

一时间,没有人摸得清楚头脑;
一时间,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医学生们开始跑去马里兰大学的护理学院听lecture.

“你怎么想的?”男人身材修长,黑西服白衬衫,黑裤子白咖啡杯,站在临床护理实验室的巨大落地窗前。

“从哪里开始,就再从哪里重新开始咯。”女人摆弄着手边的肺部模型,“护理是医学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之一。真不知道你们每个人过来都要这样问上一遍,烦不烦?”
“我也烦。”男子转身,将咖啡杯放在一个大体标本的旁边,“可是受人之托,不能不从。”

“Jane又让你干嘛了?”那女子聚精会神地拼装着模型,随口一问。

“相亲。”男子薄唇轻启,慢慢吐出两个字。

蓬蓬啪啪,女孩子手边刚刚拼好的肺部模型向后倒去,多米诺骨牌反应带到了之后的心脏,脾部,胃部,“她让你相亲?!”她的音量不自觉地高了八度。

“不是我,而是你。”男子再次开口,重达千钧。

于是,胃部后面又倒了肝部,肾部和直肠结肠模型。
因为,震动发声。
女子的声音高高,在寂静的实验室响起,玻璃都在发颤,“Simon,I beg you pardon?”

“我也没办法,她说,去年FBI的案子,你欠她一个人情,她要你现在还。”男人一脸无辜地耸耸肩,依旧的面无表情,但是Tamia分明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七分戏谑,三分同情。

然后,一个秘密而无奈的协议,就这样,在一个恐怖到有些无聊的白骨实验室达成了。

再然后,Tamia Liu在一家有座的星巴克见到了额头上还缠着一圈绷带的李熏然。

她清楚地记得,那是Baltimore一个大雪初霁的下午。
一个瘦弱但是肌肉并不少的亚洲男人,穿着她母校医院的病号服,头上一圈白色三号绷带,瑞典产的防水货,无精打采地坐在她两位挚友的身边。

她推开门,点了杯cappuccino, double shot.
依然是绿色的,张牙舞爪的塞夭,仍然是白色的杯底。

不是flat white,再也没有flat white.
她咬了下唇,翻着白眼,摇了摇头。

五,四,三,二,一。
她倒数着,恢复了往日神色,白色边框的大幅眼镜显得她书卷气沉沉。
Tamia数着步子走到那张她早就瞄好了的桌子旁。

咖啡杯被稳稳放下。
她并不急着坐——男人仰视着她,胡茬青青,那是一张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他怔楞了五秒,与她恢复的时间一样。
他对着她,羞怯却又自然的笑着。
她也笑,自然而又大气。

那段烂在肚子里的感情,天底下,只有他知她知。
无人知晓,或许,也只能石沉大海,深埋于心。

又或许,那只是一段注定不被上帝祝福,不配被世人知晓的孽缘。

“你好,我是Tamia Liu。你可以叫我米娅。”她灰色的帽子,灰色的围巾,灰色的大衣,灰色的鞋,可在蓝色的天空,灿烂的笑容的映衬下,点亮了世界。

“你好,我是李熏然。你可以叫我李熏然。”他白色的绷带,蓝色的病号服,真诚而温和。

他不会对自己那样的笑;
他不会那样的羞涩;
他不会,不会爱她。

他不是他。
她知道的,他不是他。

P!nk很少唱抒情的歌。
今天天终于晴了。
我们是时候放些令人愉悦的歌了。

她听到,金发开朗的waitress如是说。

Drinking wine and thinking bliss, is on the other side of this (安福和享乐,也许在这里的另外一边);

I just need a compass and a willing accomplice(我只需要一个罗盘和一位愿意和我一起的帮凶);

All my doubts that fill my head are skidding up and down again(我脑中的所有疑问都在忐忑不安着);

Up and down and round again, down and up and round again (起伏不停);

Oh, I've had my chances and I've taken them all (嗯,我已经有过了我的机会,我也全部接受了);

Just to end up right back here on the floor (只不过去结束这一切然后回到这里);

To end up right back here in on the floor (去结束这一切然后回到这里)。

评论(3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