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番外·粉色(五)当靖凰来到2015(到爱的距离x微欢乐颂)

Nobody Knows

I heard you will stay in China to see more cases (我听说,你将会留在中国积累更多的经验)。

So he’s yours (所以,他是你的了)。

Tamia O(∩_∩)O

清晨的阳光照在那巨型SUV没有贴防晒膜的后窗上,玻璃被人摇开一个一指宽左右的缝隙。
Kelvin睁开了眼,又闭上。
转瞬之间,又睁开。
他环顾四周,冰冷冷的皮质沙发,没有一丝她的气息,只有手边有些粘腻的液体记录着昨晚这车中的激烈场面。
再转手,是一串凉丝丝的车钥匙以及,一张手写的便条。

Kelvin连衬衣都来不及往身上披,只从自己身下拽出了那张便条。
她一贯的,整洁干净的字迹;
他熟悉的,她的花体的签名。
后面跟着的,是他不熟悉的一个笑脸表情。

所以,离开我,就让你这么快乐吗?

Kelvin合上了眼,他的手在周围胡乱摸索着,似乎再一睁眼就能看到她笑着,嘟着嘴,叫他的名字。

她不再是从前的他了,哪怕还爱着,哪怕再不舍,她也还是选择了走,走的干脆决绝。
不给他丝毫解释证明的机会。

再睁眼,已是日上三竿。
原来沉睡,可以这样麻痹人的神经。

Kelvin Zhao一个鲤鱼打挺做起来,胡乱地穿了衣服,手提电话中传来凌远一向波澜不惊的声音,“喂?”

“她在哪?”

“谁?”

“院长,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和你打持久战。”

“今早的飞机飞美国,”凌远站在第一医院的楼台上,初冬的天气,冰冷的风,可阳光照下来,还是暖暖的,他抬手看了看手表,“Kelvin你赶不上了。”

“美国哪里?”

“她没说,只是说,赶上哪个城市,就飞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挂断了。

收音机里是新城机场航班起降的情况,正播到一半,插进来一首歌,来自美国流行歌手p!nk,红粉佳人。

Nobody knows (没有人知道);

Nobody knows but me(没有人知道,除了我);

That I sometimes cry (有时我会哭泣);

If I could pretend that I'm asleep (如果我能假装我已熟睡就好);

When my tears start to fall (当我的眼泪开始滑落);

I peek out from behind these walls (我从那些墙的后面偷偷地看);

I think nobody knows(我以为没有人会知道)。

一首歌还没放完,车内的男人已是泪如雨下。

你觉得我不懂吗?

我知道你最喜欢的歌手是p!nk,因为她每首歌唱的都是我们的故事;
我知道你最喜欢的咖啡是flat white,因为平白,像是你以为的,我们这些年的感情;
我知道你最喜欢的车型是方方正正的大型SUV,因为你觉得这样便可以把你自己保护的好好地,不受伤害。

可Tamia你知道吗?
我那些年做过的事只是为了换回一句你爱我;
只有你能在我外婆家登门入室,那意味着我在明家列祖列宗的见证下承认你,在圣日耳曼大教堂的钟声下许诺你是我此生唯一。

你那样的离开我,不给我说一句的机会。
你可知道有多少个天将破晓,夜将明的晚上我因为思念你而失眠,因为失眠而吞噬大量精神药物被拉去洗胃。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留下来,那是因为我发现了你递给我恩师的中国一项研究书。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多年不肯去找你,抓住你,跟你解释。
因为我以为,你懂。

因为,那样的骄傲,那样的不肯低头,那样的过度自尊,是你,也是我啊。

可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

因为你给我的便签,从来不会带上笑脸的图案。
因为我始终记得你说过,Kelvin,如果有一天我们吵架了,我先对你笑了,那一定是我输了,打算放弃了。

可现在这些,真的都无所谓了。

因为我,要失去你了,彻底的。
Tamia,I lose you, totally.

评论(5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