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此生只为一人去(靖凰民国往事)

你们要的民国篇被开成了新坑~就酱啦~

民国风骨,须得细细品味,不足之处,大家多担待~


Chapter 2

及出门,雨稍停。
然而空气中植物混合着湿润泥土的味道在巴黎的上空依然飘荡着,不曾离去。

宫丽被汪曼春拉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明诚也被动的走着,在重见天日的那一刻,有一丝的恍惚。

汪曼春左瞧瞧,右瞅瞅,见二人都不在状态上,假意干咳了两声,“宫丽,你喜欢吃什么?”看着侧头边的人方方回神,想来并未在意自己之前的话,汪曼春只得接言,“离午餐还有些时间,记得你和我家那位一样的嗜甜如命,不如这样,我们先去Dalloyau用些点心,再看看去哪里用午餐?”

汪曼春语毕,用余光向明诚示意,这是在给他创造机会。

明诚努努嘴,面上红烫,到底还是决定附和一下,不想隔着一个人的她已经开了口,“辛月,我们改天吧。今天是他的生日。”女子点燃一支万宝路,长长的白色烟卷,红色烟蒂被她拿在细长的两指间,像是一块上好的独山玉被美人把玩在手中。

烟草丝的味道淡淡,慢慢地穿进鼻腔,有一点呛鼻,再回首却又让人贪恋。

这是人对烟草的迷恋,还是说,对情愁的迷恋?

一团烟雾在女子的面前缓缓升起,好似一团氤氲的水汽,罩着水中月,镜中花。
永远看不清,摸不透;
永远追随,誓死方休。

晚来有雨,打在Saint Germain各家各户清亮而雅致的窗棂上,打在这小酒馆发出的红红黄黄的温暖灯光上。

依旧是个魔咒。

明诚脑子里这么想着,还是推开了这个离明公馆一个街区外的,却从未涉足过的小酒馆的大门。
老板不知从哪里寻来的和式风铃,叮叮玲玲,清脆悦耳,不知是对来人的欢迎还是嘲笑。

酒杯是一贯的高脚杯,而杯型却被极为巧妙地切成了六棱,上好的勃艮第红在当中,和着昏黄的灯光,折射出极美的葡萄紫红色,像极了今日那方小笺上褪色的朱砂。

明诚摇着酒杯,吞下一口。

此生只为一人去。
而那个人,不是你。
明诚,放手吧。

一见钟情这种只会出现在电影小说中的桥段,从来都不属于你这种亡命天涯的所谓浪子。

浪子回头金不换,是否又有人想过,这个浪子,或许他,从来就没曾想过要做一个浪子呢?

很多事情,不用说,不必说,不可说。

转眼间,那瓶上好的勃艮第只剩下一个平底。
明诚将他拿在手间摇一摇,再摇一摇,放佛要摇走脑中所有别念。

红酒荡着玻璃瓶子,发出窗外雨滴般的好听声音;
再听,门上风铃动,耳边有句唱词。

扭扭捏,捏捏扭,十分俊雅,风流就在这朵海棠花。

他暗笑自己痴,这巴黎富人区的小道上,如何会传来一出《梅龙镇》。

他的笑意一点点扩大,想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他的面前突然显现了一张巨大的,熟悉的面孔——笑的和上午那女子一样,礼貌却疏远“阿诚,我这出《游龙戏凤》唱的可好?”

她怕着什么?
对别酒,怯流年。

那他呢?
十分好月,不照人圆。

一阕词间,对他的忠贞,又何尝不是对他的残忍?

评论(3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