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番外·粉色(一)当靖凰来到2015 (到爱的距离x微欢乐颂)

Fuckin Perfect

Tamia再次碰到Kelvin的时候,她正百无聊赖地在新城第一医院的脑外科护士站翻着病例。

耳畔是小护士们叽叽喳喳地关于主刀医Kelvin Zhao的各项成就以及那张及其容易招桃花的,一看就明显欲求不满的脸。

她听着身旁的小姑娘们由高声尖叫变成低声细语,不觉奇怪也不问缘由,趁着翻页的空档翻了个白眼,转身欲走。
身子转了一般,撞在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白大褂上。

她抬头,有一瞬间的失神,但只有一瞬间。
她拉开一个官方的笑容,“Morning, Dr. Zhao.”

“Good Morning, Babe!”男人用他好看的桃花眼朝她眨了两眨,拉了她的肩膀,将头抵在她的头上,“手术结束后去我家吃饭啊。”

看着他熟稔的亲昵,她不动声色地拉开与他的一段距离,“多谢邀请!不过,今晚我已经答应了凌部长和林医生去他们那看看许久未见的妞妞。”她歉意而梳理地笑笑,“如果您没事的话,我们就手术室见吧。我还没查术前要用的右美托咪定和地塞米松,就先过去了。”

她维持着这个得体却只在唇边的微笑,转身,走向药房,没有一丝迟疑。

就在她转身的同一刹那,她听到他身后年轻的住院医的手机铃声,是p!nk的 Fuckin Perfect的高潮部分。

Pretty pretty please don’t you ever ever feel.
Like you’re less than fucking perfect.

她的笑意突然从嘴边扩及眼角,细细看来,却是自嘲。

Tamia觉得她与他的所有重要场合,都能用P!nk的歌表达完全。

P!nk, Pink, 粉红色,烂桃花。

Try

新城第一医院迎来了一场国际瞩目的手术——切除一个占据大脑三分之二的恶性脑胶质瘤。
这个肿瘤之前只在西雅图的格雷斯隆医院由Dr. Sheperd实施过,可惜病人虽然存活了下来,但在术后依然留下了失明的遗憾。

此次在中国承接外科手术最负盛名的新城第一医院,由脑外科天才Kelvin Zhao与三度获得拉斯克医学奖的麻醉护理学家Tamia Liu联手,是否能够创造奇迹,成功切除肿瘤并让病人完全康复呢,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以上,不过是个明面上的说法。

私底下,这个手术最引人注目的谈资,不过在于——传说Kelvin与Tamia是少年恋人,不知道为了什么事闹得颇为不愉快,导致这世间最优秀的外科医生与最优秀的麻醉师间,永不相见。

一个留在日内瓦一边做脑补研究,一边世界各地的实行手术。
一个去了墨尔本一边教授麻醉知识,一边辅助一些大型手术。

天南海北,王不见王。

外人争相内探,而当事者则但笑不语。

这是世间最狗血同时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分手情况——他劈腿,她离开。
仅此而已。

只是中间的弯弯道道,她不说,他不提,倒也不足为外人道。

手术开始,墙上的红色小字在手术时间上跳下一个1;
而一旁的麻醉时间已经过去了15分43秒。

“Let’s try to make it.”主刀医向助手医和护士们点点头,最后目光颇深地望向Tamia,吐出了这样一句话。

Try, Try, Try.
可是你看啊Kelvin,你刚刚开始手术,我的麻醉时间已过去了一刻。
纵然白马过膝,始终是我在原地,等着你。

一场手术的结束,很多时候,也是生命的尽头。
或许,等到我闭眼的那一刻,走了比你更长的时间,依然等不到你。

因为我,早已在麻醉中,温水煮青蛙般,死在了你的手术刀下。

Ever wonder about whats hes doing;

How it all turned to lies.

Sometimes I think that its better;

To never ask why.

评论(3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