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39

Chapter 39

那日一场秘而不宣,心思迥异的谈话,被内殿甫一清醒稍稍虚弱的穆霓凰打落一盏金花水碗所打断。

大梁皇后铁血十余年,战场杀伐果决,见到蔺晨的那一刹那,她几乎是毫无迟疑地从踏上一跃而起,语中寒意,阵阵逼人,“蔺晨,我不管你所娶之人是大渝的还是南楚的,也不管他们打得什么主意。只是她若敢伤青儿,敢伤穆家一根汗毛,敢侵大梁半寸土地,我穆霓凰天涯海角必杀之而后快!”

蔺晨转了转脖子,骨节错位,发出清脆的响声,他不疾不徐地从腰间摘下一块上好的羊脂白玉牌,细腻温软,毫无半点杂质,下方坠着的朱红色璎珞已褪色发乌,看来颇向家传之宝。
蔺晨提了左袖,拭了又拭,递给穆霓凰,别无他话,只说了一个听起来似是法号的名字,“莫问。”

穆霓凰的嘴张了又合,反复几次,她接了玉佩,反复打量半晌。
堪堪醒来,身体还虚。又经此波折,霓凰踉跄着就要向后摔去,站在她身侧搀着她萧景琰略略发力,将她整个人揽入怀中。

萧景琰看看颇为震惊似是不肯置信的霓凰;
又转头去瞅蔺晨,只见他神色晦暗,明显有气色,阴测测地瞄着蔺晨,不说话。
“莫问。。。夷安。。。方山。。。昆仑。。。”穆霓凰闭了眼睛靠在萧景琰怀中,那似是她唯一的支撑与依靠,她不开口,殿中三人亦不发一言,不知过了多久,她才颇为感叹地吐出了四个看似毫不相关的词语,“莫愁莫失,莫问莫忘。长安夷安盖安。方山蓬莱昆仑。母妃弥留之际说与我听,莫愁长愁,莫失已失;莫问洞悉天下事,莫忘遗却身后名。长安不安,夷蛮四起,盖世不存。我与青儿须得死守昆仑剑,方能保天下永康。”

穆霓凰睁开眼睛,红了眼圈,却没有泪。
卧看牵牛织女星。
父王母妃情深意重,到了临终,一句嘱托说与世人听。
为的不是举案齐眉,缘许三生;
为的却是海晏河清,山河永泰。

在百姓,天下,江山的面前,
从来没有温柔乡,有的只是英雄冢。
所有的儿女情长,都不能让英雄气短。

穆霓凰长长地叹了口气,她终于明晰为何她的林殊哥哥告诉她,她以后的世界没有他也会很好;为何她的青鸾妹妹默默无言唯有一句保重。
因为他们早已看开,他们四个活着,从来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天下万民,芸芸众生。

“公子夷安,国师方山。”穆霓凰直直盯着蔺晨,“也就是当年想死却没死成的夷安公主与昭平君。夷安此去云南,是为了授剑法给青儿;我说的可对?”

“对极。”

穆霓凰嘴角勉强扯出一丝笑意,一颗心终于是放在了肚子里,“他们二人恩怨情仇如何,我不想过问;昆仑方山万世之盟如何土崩瓦解,我也不愿意知道。近些年大渝靠着夷安的诡计,让我边境民众吃了不少苦头。此次莫问嫁进你琅琊阁,明里暗里可就被认定了是我大梁的人了,大渝与方山又如何会善罢甘休?我只想问,夷安对阵方山,蔺晨你有几分胜算?”

“大梁有多大的野心,我就有多少胜算。”蔺晨摸摸自己临行时夫人给缠在腕间的红丝线,暖暖一笑,“话说回来。穆霓凰,你的娘家人,平平白白地多活了千年。你却跑过来问我,她和别人打架,我有几分胜算,说出去,当真不让人笑话?”

“蔺晨!”夏冬见萧景琰一双眼睛盯在霓凰身上,听得蔺晨出言讥讽面上已是极为不豫,不得不压低了声音提醒他。

“好!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穆霓凰看看萧景琰,又看看夏冬,再看低眉顺眼装可怜的额蔺晨,忍俊不禁地面上带了笑。
她拍了拍萧景琰的手,示意他无妨。撑着身子重新站好,爽朗道,“大渝的攻防,有昆仑和琅琊在,我还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