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38

Chapter 38

建元元年金陵的冬天比平常时候来的更早一些,冬至刚过,小雪还远。
奇的是,雪花片片,已肆无忌惮地飘飘洒洒。

天将明,服下汤药的穆霓凰还未及醒转又沉沉睡去。
一宿未睡地萧景琰揉揉有些疲惫的眼睛换了朝服处理国事去了。
只余夏冬一人在那寂而大的正阳宫中看着破晓未晓,鸡鸣邈邈。

雪花打在正阳宫更了新的月影纱窗上,映的殿内一片明亮。

“她怎么样了?”

夏冬闻言,不可置信般地回头,见蔺晨站在正阳宫门前的阴影里,颇有些遗世独立的味道。

“我以为,你走了。”夏冬的目光落在他淡蓝色的袍角上,自说自话。

“以我的性格,必然是要走的。只是为夫之信,为友之诺,纵怒极,不敢忘。”他依然那样的风风火火,抱着膀子就要向内殿去,步伐中却多多少少多了些决然的味道。

“蔺晨。。。”夏冬见他的脚步近了,开口叫住他,“对不起。”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我本猜测阿念她不过是夷安公子的一个影子,你娶她,也是为了孩子。我。。。以为。。。”

“你以为我活生生一个断袖。”蔺晨打断夏冬,“你以为我爱的是谁?是长苏?是夷安?还是你以为我蔺晨喜欢谁谁就能上公子榜首名?”他鼻中哼出一声,颇为不屑,“前期你看我与长苏的眼神颇为古怪,我不愿深究。如今说着说着,阿念她怎么也就成了我的镜花水月可望而不可求了?”

夏冬自觉理亏,半晌没有开口,良久才转移了话题,“你昨日说起,阿念是昆仑剑的传人,据我所知,霓凰的母亲贞穆王妃也是昆仑派的弟子。”

“云南白家,是杀神白起的后代。入我昆仑门,传我昆仑术。白敏与穆深育有穆霓凰和穆青一女一子。穆霓凰自幼穆家枪,白家剑均有涉猎,长大后舞的虎虎生风的是穆家一柄传世银枪。白敏与穆深故去之时穆青尚小,不论是穆家枪法还是昆仑剑法都无法从父母那里得到指点,长姐穆霓凰已然承继于父,那么穆青自然该担下白家昆仑的担子。这也就是穆霓凰误会的,你想知道的,阿念为何一定要去云南的原因。”蔺晨急走两步,停在在夏冬前方几处,故意与她相对而立,而夏冬,也配合的没有回头。

风携着雪花打在蔺晨方才的打开的殿门上,一声声敲打着门壁。
他们两个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风声传堂而过。
目光,却不约而同地都集中在了殿门上。

“世人皆知,琅琊阁晓天下事,通圣贤不通之事。而世人并我竟不知,琅琊阁还有死而复生的本事。”君王去了冠冕,雪花却在他头顶堆叠,莹白的,天地为之加冕,他声音深沉,听不出情绪,“大渝从来没有封号为夷安的公主,也没有任何公主下降给刘姓公侯。天下书简翻遍,只有《汉书拾遗》有言,陈后次女,帝之所钟。主降,李广大破匈奴军,斩首万余,上大喜,封之夷安。及笄,尚昭平君。寥寥数语,讳莫如深。只是野史哪里当得了真,太史公所书,陈后无子被废,夷安公主孀居寡生。三两珠玑,语焉不详。是正着看倒着看,都是一笔说不清的无头债。只是不知,这夷安公主怎么就千年万年,栖在了你琅琊山的梧桐上。”

“死而复生实乃妄谈。可汉武帝方山蓬莱的找,姗姗来迟都找得到,何况一句长生不老。”

三人僵持不下,各怀心思。

内殿轻响,似是水打翻,叮叮玲玲地泼在地上。

覆水难收。

世间事,生死间。
不过,
一枕黄粱,一梦华胥。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