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15 (太后从来都是神助攻)

白雪融,梅香消。
海棠落,梨花凋。

转瞬之间,已是春暮。

更漏,日沉。

“太后娘娘,贵妃娘娘给您请安来了。”嬷嬷轻声唤着榻边小憩的太后,柔声不敢高。

“哦。。。”静太后眯了眯眼,嬷嬷忙上前扶她起身。

“让她别在外面候着了,直接请到后花园去吧。今儿个庭生那孩子也来,庭华想着是开心的。”太后大梦方醒般朝外面望了望,“瞧我,人老了记性不好,你也是个会忘事儿的。”太后佯怒,点了点嬷嬷的手心,“那柳贵妃怀胎已有四月。这日头一天天大了,你们还不赶紧小心伺候着,哪还能让她在殿外等着呢!”

“娘娘心疼小皇子我们怎么会不知道呢。再说了,奴婢们哪敢劳累着贵妃娘娘,早早的茶水点心都备上了,让娘娘在外间歇着呢。”嬷嬷年纪不大,却到底是在太后还是静嫔时便跟在身边的老人了,太后娘娘的心思她猜不准,宫里的规矩却还是不敢忘的。

“你拿的是我昨日做得点心?”行步间,太后的脸一沉。

“奴婢哪儿敢啊。昨个娘娘不辞辛苦做得那些个太师饼,牛乳糕奴婢趁着夜都给正阳宫送去了,一点都没留,连养居殿那边说给皇上夜宵奴婢都没舍得给呢。”嬷嬷悄声一笑,“咱们皇后娘娘可是个孝顺孩子,每日晨昏定省自不必说。昨日奴婢过去,娘娘一听说是您送的点心,亲自到殿外迎着呢。而且啊,奴婢听说啊,近些日子皇后娘娘喜欢吃酸的,还寻思着是不是让内廷司多给正阳宫小厨房备些酸物呢。”

“就你会做事!”太后停下脚步,抿抿唇,向嬷嬷头上点上一点,“霓凰那孩子从小就不喜欢带侍女。正阳宫那边你可得替哀家多操操心。”她浅叹一声,目光不知望在何处,焦点难寻,“你好歹也是元祐年间过来的,人心险恶何如,你跟在我身边自然清楚不少。咱们这建元岁月,景琰虽有护霓凰之心,我这个做母亲的却总怕有不周全之处。便得多多辛苦你了。”

“娘娘哪里的话。奴婢跟在娘娘身边这么多年,娘娘带我如自己孩子,谈何辛苦,不是折煞奴婢了。”

主仆二人迎着春日暖阳,一步步向后花园而去。

人心何如,未知;
景色何如,未明。
这两个孩子,我护得了一时,又是否能护得了一世呢?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