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9 (我菌株果然是条汉子)

Chapter 9

龙凤喜烛摇曳,大红百子千孙帐刺眼。
紫檀描金的托盘就放在榻边小几,其上翡翠雕花的两只小酒盅里盛着那象征着合二为一,永不分离的合卺酒。

霓凰张大了嘴,望着头顶帐子上绣着的四个嬉闹的孩子,一时间竟不知要做些什么。
四个,一对一双,多么美好的寓意,而今,又是那么的讽刺。

一对已去,徒留一双。
远不得,近不能。
这世间的所有有缘无分,所有的求之不得,所有的得而无用,就这样的全部附于她们四个身上。
不知何为幸,何为命。

她默默地松开了他那曾经拥过她,抱过她,扶过他的不知是一身衣裳,还是一双修长而有力的手。

她转手放下了手上的点心盘子,端了那小小的,对他们而言却是雷霆之钧的合卺酒。
她绕过他,走到他面前,己执一杯,递给他一杯。

他不接,只是眸中含泪地望着她。
他眼神中有不解,有伤心,更多的却是微妙的纠结。

“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长健,三愿。。。”她扬了扬头,到底没让那滴泪落在面上,她学着婧儿教给她的那些个诗词歌赋,“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穆霓凰!”萧景琰看着面前凤冠在首,喜服加深的霓凰,那样的熟悉的面容,却是那样陌生的感觉,“你可要知道,这合卺酒一喝。。。可就。。。”

“可就是木已成舟,再无反身的余地了!”霓凰郡主接着他的话说下去,语气中有说不出的疲惫,“臣妾若告诉陛下,臣妾自打那日深夜入宫就再没做抽身的打算,陛下会怎么想?觉得臣妾是个不忠不贞的荡妇?还是阴诡缜密的蛇蝎女子?”

“我没有!”萧景琰申辩,他看着面前的霓凰,好似自己从来都不曾真正认识过她。

“陛下既然没有,就请陛下同臣妾饮下这合卺酒吧。”她眨着那双大而无神的眼睛,目光不知落在何处。

萧景琰从未见过如此这般的穆霓凰,一方面感到心疼,更多的,却是不可明说的心冷与不理解。
“如你所愿!”他咬着牙,一把抢过她手中的酒盅,一饮而尽,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那玉质酒盅待他语毕,应声而碎。
碎在他手中,血,顺着他修长的手指流在他的袍袖上,袍角上。
他震惊之余,对这等小事恍然不觉。

“萧景琰!”霓凰对着那即将跨出殿门的背影喊道,那一行清泪终究还是挂在了面上,“我失去了林殊哥哥,失去了婧儿妹妹。前半生已然痛不欲生,这剩下的半生,你就真的心狠至让我长伴青灯古佛,长眠修罗沙场吗?”她喊的声音虽不大,却似乎要把一颗心都给挖出来。

“我。。。”萧景琰倚着殿前的柱子,心如刀绞,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安慰。

“景琰哥哥,我累了。霓凰前半生为国为家,自认做的已经够多了。之后的日子,霓凰,能不能依靠一下你,平平稳稳,安安静静地,再无风波地过去?”
萧景琰肩头一暖,望去,霓凰靠在他肩头,显得那样疲惫,无所适从。
他只言这些年她在南境抗敌卫国,敌人提起皆是闻风丧胆,却忘了她到底还是个女人,到底还是那个跟在他身后,闯了祸让他替她背黑锅的小女孩儿啊。

他犹豫了片刻,伸手握住了她的肩,才发现,她竟是那样的瘦削,不盈一握。

她感受到来自他的回应,像只猫儿更加肆无忌惮,她在他唇角落下一个吻,“景琰哥哥。霓凰扪心自问多日。那日我被越妃与献王困于昭仁宫中,几次想到有人来救我,那人,不是林殊哥哥,不是青儿。我很清楚,当时我心里依赖地是你。”她依偎在萧景琰怀里,声音柔柔地传出来,那样的不真切,“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那一刻,我忽然想到的都是你帮我背黑锅,被废后责骂。。。你带我去练兵场被祁王哥哥责罚。。。我那一刻,想的是,景琰哥哥,你怎么还不来。。。”

“霓凰。。。我对你。。。”萧景琰逼了眼睛,喉结动了动,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与平常一样。

“景琰哥哥,问问你的心。。。”她的声音闷闷地,在这暗月多星的夜里,昏暗的殿中,是那样的魅惑人心。

“霓凰。。。”萧景琰的眸色渐深。
他不是没有追寻过自己的心意,只是,他一直在不停地告诫自己。
他萧景琰不能做那等背弃朋友,背弃情谊之事。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萧景琰想把霓凰拉开,因为他知道,再这样下去,他怕自己早晚会撑不住。

“我累了。我撑着理智,凭着警觉活了这么些年。剩下的日子,景琰,我们只靠着一颗心活下去,好不好?”她攀上他的脖子,在他耳边细语。
霓凰知道,这场大婚,早已超过了林殊哥哥对自己的嘱托,早已迈过了那所谓的‘任务’一词。
她穆霓凰对他萧景琰并非全无男女之意在其中。
那么,凭心而活,有何不可?

依凭心意而活吗?
他萧景琰是否又有那个能力去任性呢?

他低低地嘶吼了一声,打横抱起粘在自己身上的霓凰,向内殿走去。

大红的喜烛再次被这波乱的气息所干扰,摇摇晃晃,“啪”地一声爆了灯芯。

夜,还那么长。
日子,也那么长。

心上的伤,要多么漫长的夜,多么久远的日子,才能平复,才能痊愈?
麻痹的感情,又要多少新的记忆才能抹去那旧日的回忆,让爱复苏呢?

这一切,都不过一个未知数。
只是春意融融,上苍,也到底不忍看这剩下的一双沉寂而亡吧。

评论(1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