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小作lol

微博小号奥小作,极乐废料存放处

并辔(靖凰)Chapter 8

Chapter 8

这二位新人皆是看惯战场杀伐之人,语调语气间难免不像话台本子上的才子佳人般温文软语,含情脉脉,只是这皇后娘娘一句‘生的’又颇带责怪之意,吓得老嬷嬷立马跪地求饶,就怕这穿着战甲嫁进宫来的娘娘一个不小心让自己这项上人头挪了位置。

梁帝萧景琰看了看一旁颇为费解的霓凰,又被一旁吓得不轻的嬷嬷一扰,一时间死死咬住嘴唇,是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憋的颇是难受。

霓凰见萧景琰无甚言语,便抬眼向他面上看去,只见他面上带笑,却又像是强忍着什么般,一张玉面憋的通红。
她正欲开口询问,余光中瞥见那老嬷嬷放在地上的点心盘子,又忆起刚刚自己的所作所为。
她突然间向触了电般,忙把手中那看似精巧的点心烫手山芋般的扔给了身侧的萧景琰。
“好了,你下去吧。”新帝接过新后扔来的糕饼,看了看喜袍上星星点点的白色饼渣,把那饼子往老嬷嬷手里一褥,语里都带着笑意。

一时之间,四下寂静,只余龙凤喜烛映下的光辉北风吹乱,四处晃漾。
喜床上的二人又恢复了前一时的默默无言。
只是仔细往面上瞧,又见二人面上都像是被红霞染过般,有着说不出的精彩。

“我只道这男女成亲要祭天拜地,喝合卺酒。没想到,这吃的点心也是有讲究的?”红了脸的霓凰比之战场英姿娇媚了许多,她抚着和合纹牡丹马面裙的金丝线,看似不经意地打破了僵局。

“那是子孙饽饽,新婚夫妇吃个寓意罢了。我想那嬷嬷也是一番好意,看你辛劳一天想给你拿点点心充饥,却没想到一时手误端了那个过来。”萧景琰正了正神色,可眼中的笑意却是丝毫未减。

“要笑就笑出来吧,别绷着了。也不怕憋坏了!”新后斜眼瞧了瞧身旁幸灾乐祸又不敢笑出声来的自家夫君,一脸你的奸计被我识破了的得意洋洋。

“我。。。哈哈。。。真不是我说。。。”萧景琰本没想笑出声,听霓凰这么一激将,却还是笑了出来,“我们威名远扬,大名鼎鼎的霓凰郡主没想到连这点常识都没有。”

“你不就是仗着比我有点经验,就这么取笑我?”霓凰皱了皱鼻子,愤愤不平道。

一句话,让本来有说有笑,满室融洽的两个人又冷了下来。

新人虽在,救人难忘。
日子,那么长,又将如何维计。
这对于他们二人而言,是个共同的难题。

“你劳累一天了。吃点东西,早点安歇吧。”良久,萧景琰起身端了霓凰爱吃的榛子酥递到她手中,打破这满室沉寂。

内室的烛光有些昏暗,他看不太清楚霓凰面上的表情。
他舔了舔有些干了的唇角,抬脚就要向外室走去。

“看来陛下并不打算同臣妾喝这合卺酒。”女声清丽,悠悠想起,语中颇有惆怅之情。

萧景琰怔在一时,却没有回头的勇气。
他怕,一回头,他就再有走不掉了。

那喜床上坐的,是他的小姑娘啊。
可是同样的,也是他至交好友的未婚妻啊。
小殊嘱托再如何,他也断然做不到这般,对霓凰全然接盘。

他咬紧了牙关,只做不觉,再迈步方发现自己的衣襟已被人死死拽住,动弹不得。

评论(5)

热度(63)